我對傢鄉南京的愛永遠不會變

自傳的名字是趙蕊蕊自己取的, 有人曾經送瞭我一本書,裡面有一句話大意是,星星不會懼怕黑夜,因為夜越黑,星星越閃耀。我覺得人都會遇到困難,但是沒關系,隻有在黑夜中才能看到星星,才能看到亮光。

簽售自傳、拍紀錄片、參加演講,趙蕊蕊接受本報記者專訪

趙蕊蕊的運動生涯並非一帆風順,早年還有專傢得出過 這個孩子一定練不出來 的結論,因為屢屢受傷,她還有 玻璃美人 的外號。自傳中,她沒有回避這些。她寫道: 骨折發生時,仿佛硬塑料被硬生生掰斷的詭異刺耳的脆響聲響徹訓練館。當大傢還在納悶是什麼聲音,我也奇怪自己怎麼沒有跳起來,以為是腳上戴的護踝斷掉時,低頭一看,我的小腿前後居然錯開瞭幾厘米

寫自傳不回避傷痛, 寫作教會我自我審視

這個中秋小長假,排球名將趙蕊蕊回到瞭傢鄉南京。不過她並沒有歇著,而是忙得不亦樂乎:先是簽售自己的自傳《夜越黑,星星越閃耀》,同時應世界知名城市 南京周 南京面孔第二季之邀拍攝紀錄片,昨天,她又出現在科舉博物館,參加奧運冠軍大講堂。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趙蕊蕊感慨: 回來的感覺真好。


南京報業傳媒集團竹北產後月子中心行風監督電話:84686084 | 本報投訴舉報電話:4008885998 電子郵箱:njrbxxzx@sina.com

趙蕊蕊。 本報記者 邢虹攝

拍攝 南京面孔 紀錄片, 我對傢鄉竹北頂級月子中心南京的愛永遠不會變



趙蕊蕊是體育界跨界最成功的作傢,已經出版瞭不少本奇幻、科幻題材小說,其中《彩羽俠》更是獲得第四屆全球華語科幻星雲獎最佳長篇科幻小說銀獎。這一次,她告別奇幻,在《夜越黑,星星越閃耀》中寫的是自己的故事。她告訴記者: 排球教會我堅持,在任何時候都不放棄。寫作更多教會我自我審視,你會有更多的時間和自己內心對話,寫作讓我的內心更有深度。

在昨天的奧運冠軍大講堂上,南京體院副院長、三屆全運會女子個人花劍冠軍肖愛華和第一位打破自行車世界紀錄的亞洲人、北京亞運會場地自行車1公裡計時賽冠軍周玲美,作為嘉賓前來。談及趙蕊蕊的自傳,周玲美一度哽咽, 看蕊蕊書中描寫傷病的那段,都不忍心讀下去,幾度落淚,我們都有過運動員的經歷,對於她當時的感受,感觸很深。 趙蕊蕊現場朗讀瞭自傳的一個章節 給陳導的一封信 。趙蕊蕊表示,陳忠和教練多次表達瞭對於她受傷非常心疼甚至有些自責, 我希望用一封信,表達自己對陳導的感恩,他是一名非常愛才的教練,希望陳導不要再糾結於過去。

想寫關於女排的書, 要帶玄幻、奇幻元素

寫瞭奇幻小說、寫瞭自傳,接下來,趙蕊蕊還想寫什麼? 我一直想寫一部有關女排的書,其實已經開始動筆,但是難度很大。 趙蕊蕊說,她不希望寫一本完全是寫實類的小說,而是要帶一點點玄幻、奇幻的元素在裡面, 但因為人員太多,有些東西要考慮怎麼設定,挺痛苦的,那兩天想得頭發都要白瞭。 她調皮地做瞭一個鬼臉,笑著說: 最近也在寫一寫詩,也許下一部出的是詩集也說不定呢。

從未受過專業訓練,卻相當順利地從運動員變身高產作傢,趙蕊蕊的經歷讓很多人覺得不可思議。她把這歸功於童年時父母沒有禁止她看電視, 小時候比較喜歡看動畫片,父母也沒有不允許,給我童年保留瞭很好的童心。而且小時候喜歡畫畫,也喜歡天馬行空的事情,比較喜歡幻想,所以第一本書就是寫奇幻題材。




如今趙蕊蕊大部分時間生活在北京,回南京的機會不算多,這次回來至少要待一星期,讓她很興奮。趙蕊蕊當選瞭世界知名城市 南京周 南京面孔第二季十大人物,她將和其他面孔一起,拍攝10部紀錄片,以 一城十面影像展 為載體,將南京故事帶到巴黎。

每次回來都覺得傢鄉變化好大,越來越好。而且在變化的過程中,南京依然保留著以前的故事、以前的風格。 趙蕊蕊說, 這裡是土生土長的地方,這裡有我的回憶和影子,不管身處何方,我對傢鄉南京的愛永遠不會變。 她最懷念的,是 小時候的味道 , 我以前是長江路小學的,以前下午放學瞭,路邊有人放個小攤,餓瞭就在那吃一碗鴨血粉絲湯。還有夫子廟的涼粉,一定要是街邊的那種。小時候我和爸媽去吃涼粉,他們一人一碗,我吃瞭三碗,我爸媽嚇得說千萬不能再吃瞭。

本報記新竹產後月子中心價格者邢虹朱彥

本報實習生蔣一帆

這個中秋小長假,排球名將趙蕊蕊回到瞭傢鄉南京。不過她並沒有歇著,而是忙得不亦樂乎:先是簽售自己的自傳《夜越黑,星星越閃耀》,同時應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南京面孔第二季之邀拍攝紀錄片


南京市第五屆“美麗的哥的姐”宣傳評選暨頒獎活動在南京體育公園舉行。11名駕駛員從全市2萬餘名巡遊出租車駕駛員和3萬餘名網約車駕駛員中脫穎而出,獲得“美麗的哥的姐”稱號。 [詳細]

趙蕊蕊:“我對南京的愛永遠不會變”

帝寶竹北產後護理之家|竹北產後護理之家|竹北產後護理之家推薦


arrow
arrow

    sloatesadf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